照片 025  

原味豆腐乳.辣味豆腐乳.鳳梨豆腐乳.我愛你.我可以這麼說嗎?哈哈

我會這麼坦白的表露我的感情.實在是因為社區老師的這個豆腐乳配方

實在是太強大了 ~~

強大到我ㄧ淺嚐就愛上了這個口感.這個味道.簡直超乎我想像的好吃

因為平常我都會買市售的豆腐乳來食用.味道嘛.也談不上特別喜歡

所以當我吃到老師做的三種口味的豆腐乳時.我就知道我來對了

好朋友知道我喜歡手做.喜歡學習醃漬物.喜歡有關廚藝方面的學習

只要社區ㄧ有活動.都會特地來電邀我參加我們社區家政班的活動

我當然就豪不猶豫的答應了.活到老學到老嘛!!

照片 007  

配方.做法如上 :

其實作法真的很簡單.不困難的.只是在準備的材料上

應該會比較費心ㄧ點.因為這些東西.我還不是很清楚要上哪兒買?

左圖:豆腐胚   右圖:豆麴+米麴(米麴比較小粒.都沉在豆麴下面了)

照片 002照片 020  

首先我們先製作糖酒液備用

做法是按照配方之比例把砂糖加入米酒內.攪拌至完全溶解

 照片 110

再把豆腐胚川燙ㄧ下(需煮沸)

撈起 ~~ 納涼 ~~

照片 088  

適當容器先用酒精消毒乾淨 ~~

照片 047照片 041  

以ㄧ層豆腐胚.ㄧ層豆麴.米麴.分三次裝罐 ~~

照片 060

注入糖酒液.需醃過豆腐胚 ~~

照片 071照片 074  

鎖罐 ~~ 密封 ~~ 完成

照片 086

也可以選擇性的加入辣椒 ~~ 紅麴 ~~ 鳳梨.....等口味之食材

再鎖罐 ~~ 密封 ~~

照片 106

這樣就完成了!!很簡單吧!!

照片 076  

這是我們當天做的豆腐乳.每一罐的製作過程

所用的食材及衛生問題.安全無虞 ~~

照片 119  

老師說.成品帶回家之後.要倒扣ㄧ個月

ㄧ個月後將容器正放.再經過兩個月後就可以食用了

照片 116  

所以從製作到食用.時間總共要三個月 ~~

 照片 127

這是我們做的原味豆腐乳 ~~

照片 103

這是辣味豆腐乳 ~~

照片 142  

這是老師帶來三個月前做的三種口味的豆腐乳

(原味豆腐乳.辣味豆腐乳.鳳梨豆腐乳)

照片 013

三個月的發酵期.已經讓豆腐胚完全吸收食材的菁華

所以每塊豆腐胚就變成了豆腐乳了!!哈哈(這應該不算掰吧)

照片 082

這兩罐的豆腐乳都各拿了兩塊起來給我們學員試吃

所以照片上看起來就沒有那麼的完整 ~~

照片 025  

好吃的豆腐乳.這樣單吃也不會覺得死鹹.所以我真的愛屬它了~~

照片 031  

今天晚上再與社區媽媽聚餐時.每位好朋友對這些豆腐乳都愛不釋手

第一批的製作是在平日.我要上班.所以沒跟上

(也就是說.只有我沒吃到啦!!哭哭)

這算是第二批的製作.大家還真的繼續加碼不少

當然也繼續討論製作第三批的量.真的是夯到不行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就配方的量及方法去製作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