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37  

我在猜想.今年的雨水不多.所以芒果的產量應該是比往年多許多吧

因為除了感受芒果價錢比去年便宜外.也聽娘家的爸爸說

他今年種的芒果比往年收成還要來得多

所以我每個星期回家總是會帶回一袋的芒果

除了製作許多的 芒果波士頓派芒果布丁奶酪 來敦親睦鄰外

偶爾來個芒果果醬也不賴 ~

照片 402

自己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這個雙色芒果凍.看起來很迷人

ㄧ直在推想.如何運用家裡現有的容器來製造出不一樣的視覺效果來

照片 011  

馬上想到家裏的保羅瓶.那要如何讓果凍呈現斜斜的樣子

突然想到利用製作迷你吐司的八連模.放上保羅瓶來試試

結果感覺保羅瓶小了一點點 ~

所以放置芒果凍的時候要小心點.避免整個芒果凍溢出來

照片 117

我是用約400cc的水加6片吉利丁片.ㄧ點砂糖煮成糖水

然後用200cc的糖水加入650g的芒果丁.用果汁機打成芒果泥

再倒入保羅瓶中.放入冰箱冷藏 ~

照片 108  

剩下約200cc的糖水則加入自製優格&綜合水果優格和芒果丁拌勻

倒入已經成斜狀的芒果凍中.再次放入冰箱冷藏 ~

照片 127

待再次結成凍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

照片 141

放上薄荷葉.更有更吸晴了 ~

照片 153  

整個果凍吃起來的感覺.酸酸甜甜的.家裡的大女兒超喜歡

只要她喜歡.我可是很樂意做的 ~

因為今年9月即將離開家裡.到台中讀大學了

心理總是不捨.但是這畢竟是孩子長大後該走的路.不捨也得捨!!

雖說她讀高中時.離家住校三年.但是離我上班地方的路途只要10分鐘而已

不捨的感覺就沒那麼深刻 ~

畢竟雲林家裡到台中也要1.5個小時.就不能隨時去看她了

但是換另ㄧ個角度來看.以後就可以常到台中品嚐美食和玩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