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975

某天我到我們村子裡的自助餐買便當

便當店外有輛發財車就在賣栗子南瓜.我看它的外表.有像栗子南瓜

但是心想這是真的栗子南瓜還是假的栗子南瓜.我還有點懷疑

懷疑的是~~賣的很便宜~哈~所以當下我也不敢買太多

因為瑕疵的南瓜一顆才賣20元而已(表皮沒有那麼美觀而已)

而上面那個南瓜20元 ~

我買了三顆花60元.另外再買1斤25元沒有瑕疵的栗子南瓜

買5顆花不到200元.我是覺得還滿便宜的 ~~

照片 955

記得多年前.我到台南關仔嶺泡溫泉.路邊就有人賣栗子南瓜

當初印象一斤要價45元.買了一顆中型的栗子南瓜

也花了快200元.自從那次試吃過栗子南瓜後.就此愛上了它

因為真的很好吃 ~~

照片 961

至於這顆是不是栗子南瓜.我沒吃到.所以我也不知道~哈

因為天氣真的很熱.所以烹調方式採用蒸的方式來做

煮完也吃不下了.便交代家人晚餐不需留我的份

我自行騎腳踏車出去晃晃了 ~~

照片 963

會想要來料理粉蒸肉.最主要是被pure寶貝給霞到了啦

如果可以.我想三餐都到她家搭伙啦 !

其實剛好家裡還剩一包蒸肉粉.且南瓜也有了

只要到市場買個瘦肉就行了 !

照片 966

這個栗子南瓜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本來想說就用電鍋蒸就好

可是切半後.電鍋根本放不下.所以還是得移到炒菜鍋來蒸

怕栗子南瓜沒熟.還特地蒸到25分鐘呢?有點浪費瓦斯!哈哈

照片 971

我的作法 :

將腰內肉用醬油.蠔油.蒜頭.一點米酒及糖.還有太白粉醃漬一晚

然後隔天再裹上蒸肉粉去蒸熟.就可以了 ~~

照片 987

超簡單的方便料理.省時簡便又快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