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18  

娘家媽媽買鳳梨只為鳳梨皮.說要清洗電鍋用的

所以我就賺到了新鮮的鳳梨了 ~

鳳梨新鮮吃當然是最好囉.可是我最近買了兩個八連膜的烘培器具

所以就想熬個果醬來當內餡.小小一個的果醬麵包

很適合當小朋友的早餐 ~~

DSCN9984  

綜合果汁是我最近的早餐之一.ㄧ顆10元的蘋果是必備的水果

所以我回家後馬上就熬起果醬來.完全不用特地再去買蘋果

DSCN9988DSCN9991DSCN9993  

我愛吃有點果粒的水果.所以水果並沒有給它切的很細

雖然熬煮的時間要長ㄧ些.那並不影響我追求完美的口感

DSCN0006DSCN0008DSCN0011  

鳳梨.蘋果.冰糖沒有ㄧ定的比例.都是依自己的口感做調整

熬煮過程中.當然要不時的攪拌.ㄧ直到自己覺得很ok

到最後要加點吉利丁片的時候.才發現已經用完了

我只好加了些洋菜粉來代替.讓它有點濃稠的感覺 ~~

DSCN0024  

蘋果鳳梨果醬夾吐司.配個黑咖啡.就是我今天的早餐.吃得很簡單

但是卻很滿足 ~~

 ~~~~~~~~~~~~~~~~~~~~~~~~~~~~~~~~~~~~~~~~~~~~~~~~~~~~~~~~~~~

媽媽清洗電鍋的方法.感覺很天然.有機會我也來試試

首先要先去買ㄧ顆鳳梨啦 !!

做法 :

鳳梨皮切細丁.加點白醋置於深鍋中.移到瓦斯爐上煮至沸騰

把它倒入電鍋中.按下開關煮沸後.立即強制關掉開關

讓它浸泡ㄧ個晚上.隔天再清洗電鍋就可以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