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632  

每年的暑假都會帶孩子在國內來個三日or四日遊

今年則選擇在北部.不知道是我近年不耐熱還是今年北部特別熱

所以我們有兩天在正午左右的時間都安排在有冷氣的博物館裡

(蘭陽博物館和鶯歌陶瓷博物館)

不然出遊還熱到中暑.可就不划算了 ~~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就到新北市平溪的十分車站了

DSCN9634

到了十分車站正值中午.天氣很悶熱.我們簡單的在車站附近解決中餐

然後就到十分車站買了車票.順便看一下平溪線的觀光路線

DSCN9635  

我們買的車票是一日票.可以在平溪支線上坐無限次數的搭乘

比單趟搭乘划算許多 ~~

DSCN9638

十分車站.十分小鎮.十分老街加上天燈.就等於十分幸福了 ~~

DSCN9636  

DSCN9644

我和家裡老爺商討了一下當天平溪路線的玩法

因為正值中午.人潮也不是很多.感覺還沒有很熱鬧

所以我們就先前往十分瀑布.再回到十分車站來 ~~

DSCN9621

當天第一次進到十分車站是從"靜安吊橋"旁的小路進來(我沒拍到靜安吊橋)

第二次再進到十分車站時.就走階梯步道了 ~~

我ㄧ直以為天燈的故鄉是"平溪".而平溪鄉有十二個村落

我是後來看到告示牌之後.才知道"十分寮"才是天燈的發源地

DSCN9642

DSCN9643

 ㄧ般的觀光老街都是販賣當地盛產的蔬果及特色小吃

而十分老街除了賣吃的以外.不外乎就是賣"天燈"了 ~~

DSCN9646

大部分的店家店面場地不大.都讓遊客在店外的走道上

寫下祝福.祈求的話語.如果大家怕在狹窄的走道上書寫文字

則就可以選擇較寬敞的店家來購買天燈.在室內書寫也會較舒服些~

DSCN9645  

DSCN9647

另外還有木製的天燈.這是一般店家比較少看到的 ~~

DSCN9648

DSCN9649  

各式各樣的天燈.就像我們摺好的衣服.整齊的擺在裝上讓遊客購買

.DSCN9651

每個店家所賣天燈的價格都大同小異.需單色天燈或四色天燈

就任君選擇了 ~~

DSCN9658

打開的天燈就像掛衣服ㄧ樣.讓遊客可以盡情揮灑的寫下祝福.祈求的字句

十分天燈.十分的有趣 ~~

我順便問了孩子.要不要也買個天燈來寫個祝福的話

怎奈三個孩子不怎麼感興趣.異口同聲都說NO

其實他們早幾年前已經在台東的某個原住民部落放過天燈了

所以不會覺得特別的新鮮.這倒讓我省下200元~~哈哈

DSCN9655

放天燈的人可不少.尤其是很多外國朋友特別覺得新鮮

也在天燈上提了不少祝福的話 ~~

翻譯的友人ㄧ連串的中文祝福話就此展開.拍個照留個紀念

幸福的一家子就在此時在台灣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

DSCN9659

說來好巧.這時來了一陣怪風.就把他們點好的天燈.給燒了起來

這時燒起的天燈往我身上飄過來.我趕緊按下快門.準備逃命去~~哈哈

DSCN9662

出門在外不是玩就是吃了.十分車站的美食就是一般般.沒什麼特別

不外乎就是炸物.烤物.這些平常夜市就可以看到了 ~~

DSCN9665

我想比較特別的.應該就是這個冰淇淋花生捲了(雖說這也不是新流行的小吃)

但是我想天熱想天氣悶熱想吃冰.這也是天經地義的事 ~~

我們的目光一開始就是被店家這個冰淇淋花生捲的樣品給吸引注

DSCN9666

所以馬上掏錢購買了 ~~ 阿庭的生意可是好的很

ㄧ捲賣40元.三捲當然只賣100元囉 ~~

阿廷自己與客人本著互信的原則.購買不足三捲需要找零.就自己動手了

這樣一來阿廷可以節省找零的時間.也可以讓客人感覺製作過程衛生些~

DSCN9668

而且阿廷記憶力也很好.我本來花40元.只買Gina的一捲而已

沒想到Tiffany和Sam看到也要吃一份.就在我再次到攤位前

向阿廷說明我需要再兩捲時.阿廷直接跟我說.叫我再60元給他就行了

真是個很優的店家 ~~ 讚 ~~

DSCN9669  

逛完了十分車站.便坐火車到菁桐.看看台灣鐵到故事館 ~~

DSCN9672

故事館裡面禁止拍照.攝影.所以我只好在外邊拍一下照.做個紀念 ~

DSCN9679

菁桐站把店家標示的ㄧ清二楚.遊客可以選擇自己需求去晃晃

DSCN9674

因為時間問題.我沒有每個地點都去瞧瞧

我們在平溪還有ㄧ個地方是預計行程.我不想錯過(就是猴胴)

所以時間上可不能有點延遲.就大概走馬看花晃晃了 ~

 

DSCN9678

這一路上除了天燈可供遊客書寫祝福語外.竹筒也是不錯的選擇 ~

而且這個竹筒的費用比較便宜.幾十元而已(多少錢我忘了)

DSCN9682

我想這個大石頭就是平溪老街的地標了 ~

 

 

DSCN9683

我們開車經過這個地方的時候.我就要求我家老爺ㄧ定要到這兒來

我想我對每個警局.派出所.分駐所總是有特殊的感情在

而且建造成天燈的模樣態吸晴了.怎可錯過呢 ~~

DSCN9690  

這個大型天燈建築內的螢幕隨時都在變化.影像都是遊客寫的祝福字句

家裡老爺說.拍照手腳要快.這樣才可以把小天燈裡面的字句拍清楚

這樣拍這張天燈造型的照片才有意義 ~~ 哈哈 ~~ 果然專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