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570  

我想偶爾來個偷呷步也不錯 ~~

以前也曾經做過泰式檸檬蒸魚.我印象是自己來調味

當時其中的調味料之一就有"魚露".而我個人不泰喜歡魚露的味道

買了一瓶.吃的有限.放到過期.幾乎沒用到就丟到.非常浪費

所以我以後就不買了 ~~

照片 1550

但是我家的人非常愛吃魚.不管是蒸的.煮的.都愛不釋手

除了常用破布子來篜魚外.我則另外在尋找適合的調味料來料理

照片 1553

對於照片中的這牌Lisu檸檬魚醬.我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購買

照片 1556

沒想到料理出來後的口感.深受家人的好評

唯一的缺點就是 ~~ 太酸了 ~~

哈哈 ~~ 因為我另外加了半顆的檸檬原汁及少許的糖

可我覺得剛剛好.雖說我怕酸.但我對檸檬酸可情有獨鍾 ~

照片 1561

家人的意見.我總得聽進去.所以檸檬1/3顆就可以了

或者再加點水進去混合也可以 ~~

照片 1564  

另外說它是泰式蒸魚也ok.因為調味料本身有"微辣"的味道

只是我家的Gina還嫌太辣(但她也吃的很起勁.邊吃邊唸~~哈哈)

不過Gina講的話不準.我不採信.因為她連胡椒粉都會怕啦 ~~

照片 1575  

我的作法是把鱸魚洗淨.置入盤中.淋上檸檬魚醬.待鍋內的水沸騰後

再將淋上檸檬醬汁的鱸魚放到鍋內.大火蒸個8-10分鐘

食用時.撒上香菜末和辣椒末.就完成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