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398  

大家都知道脆梅要在清明節之前做.脆梅才會脆

清明節之後再做的話.脆梅就不脆了 ~~

家裡的老爺偏好脆梅.所以偶爾會到嘉義梅山公園購買

但是現在物價上漲的厲害.一千塊出門.買不了幾樣東西進門

就連梅子系列的零嘴也是一樣.所以又只好自己動手做了 ~

照片 357  

第一次做脆梅.都是依樣畫葫蘆來試做.我沒有把握可以很OK

所以我並沒有做紀錄的 ~~ (上圖是第一批脆梅)

照片 311

沒想到還真的讓我做成功了 ~~ 哈哈

想做第二批的時候.已經過了清明節了.雖說商家告訴我

今年因為氣候的關係.清明節的過後幾天還是做得成的

(我真的太混了.現在已經清明節後兩個月才po文)

照片 318

心想OK~~ 那就來試試 ~~ 替地挑一斤40元的特選青梅來做

平常1斤都 25-30元吧 ~~ 其實價格是依size來區分的啦 ~~

照片 323  

第二批做出來的脆梅.視覺效果還不錯.口感也可以(只是不是很脆而已)

雖說我挑的青梅也是很青綠.但是清明節過後做出來的青梅

其脆度真的不是很夠.所以明年我的動作得快些了 ~~

照片 406  

至於脆梅的製作過程.明年再做紀錄來分享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