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661  

鹹蛋苦瓜是我家老爺的最愛.以前我是用綠色的苦瓜來煮(po過了)

這次我則選擇白苦瓜來製做.另外在口味上多做了加強的動作

就是加入"豆瓣醬"來烹調.口感上更升級了 ~~

話說今年我家的白苦瓜銷量之大.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我今年至少已經買了10條以上(大條的)的白苦瓜了

都是用梅乾菜加蔭瓜苦瓜下去熬煮入味.苦瓜根本不苦

尤其是小女兒和兒子超愛吃 ~~

(兒子愛吃的理由是:

我告訴他.吃苦瓜清涼退火.可以幫忙你消除臉上的痘痘)

沒想到這招很管用 ~ 哈哈哈

照片 629 照片 636 照片 639  

我的做法是:鍋裡加點油.把切碎的鹹蛋炒出泡泡來

加入一點蒜末翻炒至香氣出來.加入苦瓜翻炒 ~~

照片 643照片 646

 最後再加入水.一些雞粉及糖.還有豆瓣醬.悶煮入味就完成了 ~~

照片 651照片 656

  簡單的豆瓣鹹蛋苦瓜.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

照片 667  

同場加映 ~~ 梅乾蔭瓜苦瓜

苦瓜洗淨.一切為八.算是很大塊的苦瓜.去籽去薄膜.下去油炸

取一深鍋.加入炸好的苦瓜.倒入蔭瓜.放入洗淨的梅乾菜

加水淹過所有食材.倒入醬油.蠔油及冰糖.小火悶煮個1小時

熄火再做悶煮的動作.一直到完全入味即可 ~~

PS.苦瓜一定要去薄膜.因為油炸時.它會含油

   另外將所有食材煮沸時.炸油都浮在水面上.這時要撈起浮油

   所以整道菜成品結果出來時.並不會很油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