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792  

婆婆前兩天拿了一隻自己養的雞過來.雞肉非常紮實

完全不同於賣場賣的雞(其實我是習慣到黃昏市場買肉)

我印象聽我婆婆說.她的雞都養了9個月的樣子(昏~我都記不住)

反正我就負責煮.負責吃.負責買雞飼料就好了 ~~

記得數個月前.高麗菜在盛產時.高麗菜真的很便宜

我買了高麗菜.還順便問了菜販.我可以把大家剝下來的菜葉帶走嗎?

(要給婆婆餵雞的.婆婆養了10隻雞)

菜販當然很樂意我可以帶走(因為幫她清運垃圾吧~~哈哈)

後來我就搬了三大箱.沒做過粗活的我.一個姿勢不對.竟然閃到腰

還好平常身體照顧的好.沒有因此去挨一針(肌肉鬆弛劑)

不然為了高麗菜葉去挨一針.很不划算

但是如果是搬現金或黃金.我就覺得比較值得~~哈哈哈

照片 742照片 749

 我的做法是把全雞抹上鹽巴.靜置半小時讓它入味

照片 752照片 759照片 767

再把今年便宜到不行的蒜頭.全部塞到雞的肚子裡

話說今年蒜頭供過於求.收了好多不用錢的蒜頭

所以今年煮了好多次的蒜頭雞湯.蒜頭蒸雞及打了不少蒜泥

而蒜頭蒸雞及蒜頭雞湯放的蒜頭量.我一點都不不手軟

住在鄉下真好~~哈哈哈

照片 772照片 780

我把全雞放入深鍋內.蓋上內鍋的蓋子.加水2杯至鍋底

因為是蒸雞.所以另外有放濾架在底部 ~~

然後蓋上外鍋的蓋子.按下開關等待跳起 ~~

因為全雞真的很大隻.所以我在開關跳起後.悶個10-20分鐘

又倒了一杯水下去.再蒸一次 ~~~

照片 790  

待開關跳起後.就有百分之百的雞精可以喝了

這是精華.當然就給要轉大郎的兒子來吃啦

(好像愛兒子勝過老公~~哈哈哈)(老公吃蜆湯顧肝.也不錯啦)

照片 795  

好大好燙的全雞.我沒有把它擺在盤子裡.我只準備手扒雞的手套

給家人當手扒雞來吃.就只沾胡椒粉(鹽).他們就吃到嚇嚇叫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