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50  

以前我很愛煮菜.因為家裡人口多.看著家人把三菜一湯吃完

會很有成就感.可是大女兒住宿後.少一個棒場的人

燒菜的熱忱就少了一些.加上兒子補習.補習班偶爾幫他訂便當

這時家裡用餐的人剩我們兩老和小女兒.就又有點兒偷懶了

連我家兒子都發現媽媽最近很少在用餐前.幫餐點拍照

也就是說.我家的菜色現在差不多都一成不變了 ~~ 哈哈

照片 550 照片 556 照片 562  

現在我開始玩起中粉來.光是桂竹筍肉包就不知道做了幾回

(因為我婆婆常常拿煮好的桂竹筍來.做肉包銷的比較快)

但是都吃不膩 ~~ 哈哈

~~~~~~~~~~~~~~~~~~~~~~~~~~~~~~~~~~~~~~~~~~~~~~~~~~~~~~~~

高麗菜素食包是做給吃早齋的婆婆吃的.雖然婆婆小唸了一下

但是我知道她是不希望我太累.但是人家說.歡喜做.甘願受

我一點都不覺得累 ~~

(白天要上班.晚上看小孩.忙家事.還要做包子)

照片 434

其實做包子真的不困難.只要把餡料準備好.要看到成品.很快的

我是拿市售的素肉燥加上高麗菜(不要炒過哦)

然後再調味一下就可以當內餡了 ~~

照片 442  

我這次包子做的比較大顆些.上次做酸菜包做的比較小顆

兒子說不好意思帶兩顆去學校吃.說怕同學笑他早餐那麼會吃

唉呦~~成長中的孩子.能吃就是福阿~~可當事人不會這麼想

所以只好把份量給加大.我想這就是自己動手做包子的好處啦 ~

照片 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