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343  

這是我第一次做梅酒.因為我對酒類的東西比較不感興趣

就像我家有朋友送的一甕葡萄酒.我喝了幾年都還沒喝完耶

而去年我的好朋友送我ㄧ瓶梅酒.喝起來感覺還不錯

這才興起我要做梅酒的念頭 ~~ 心動就馬上行動了 ~~

~~~~~~~~~~~~~~~~~~~~~~~~~~~~~~~~~~~~~~~~~~~~~~~~~~~~~~~~~~~~~~

上圖中的梅酒是朋友送的.我做的梅酒可要半年後才能食用

所以就將就囉 ~~

我做梅酒的青梅採8-9分熟的梅子.表皮帶點黃的青梅來做梅酒

其香氣在浸泡後會釋放於酒中.則風味更佳 ~~ 

照片 375照片 436  

我先把蒂頭去除.青梅洗淨晾乾.也可以用紙巾擦乾其水分

這點很重要.任何一顆青梅都不能有水分.不然製作梅酒

可會前功盡棄的 ~~

待青梅乾了之後.就可以裝進乾淨無水份的玻璃瓶內

照片 447 照片 457 照片 466  

再把米酒倒入玻璃瓶中.以淹過青梅為原則

我這次青梅與米酒的量是 1:1 ~~

(製做梅酒可用米酒頭來做.我們這兒超商的米酒頭缺貨.所以..)

照片 473

最後把容器加蓋密封.放置於陰涼處三個月就準備加冰糖了 ~

照片 482  

滿三個月後先加入冰糖的1/3 . 滿第四個月再加入冰糖的1/3

滿第五個月後再加入剩下的1/3的冰糖.所以總共是需要6個月的時間

而我冰糖和梅子的比例就用3:1.因為不想喝太甜的梅酒 ~~

~~~~~~~~~~~~~~~~~~~~~~~~~~~~~~~~~~~~~~~~~~~~~~~~~~~~~~~~~~~~~~~

所以我冰糖的照片及浸泡後的青梅照片.我得三個月後再來補了~~

照片 346  

冰糖之所以會分次加入.是為了避免液體密度一下升高太快

會使梅肉梅肉產生縮皺的情形.所以才選擇分批加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