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720  

前幾天孩子說好久沒有吃蚵仔麵線了.所以身為孝子的我

馬上到市場買了一斤回家.一半就煮蚵仔麵線

另一半的蚵仔則和自製酸菜一起煮湯 ~~

當初酸菜是自己做的.所以那個時候並沒有醃漬的很鹹

所以我只是洗過沒有泡水稀釋鹹度(市售的酸菜很鹹.還要泡水)

我想這就是自己動手做的好處 ~~

照片 887

記得以前剛學做菜的時候.每次煮蚵仔湯

總是把蚵仔煮得很老.也就是縮水了~~哈哈

照片 894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嘛.所以成功總是在失敗後檢討而來的

不管是任何的事都是這樣.當然也包含做菜囉 ~~

照片 900

所以我現在改變煮法了.就是我把蚵仔洗淨後

先入開水川燙一下馬上取出.而那個川燙牡蠣的高湯沒有丟棄

我加入薑絲和酸菜絲煮出味道.再做簡單的調味 ~ (鹽巴.米酒)

照片 908  

等調好味.就熄火了.最後再加入川燙後的牡蠣

利用高湯的溫度把蚵仔燙熟.最後撒些蔥花.香油和胡椒粉就完成了 ~~

照片 1731  

這樣的蚵仔吃起來比較鮮嫩.不致過老.所以家人的接受度頗高

也是我喜歡清淡口味的湯品.希望你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