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64  

上星期六回娘家時.帶回媽媽種的大頭菜.隔天中午煮了個鹹粥給孩子吃

當天孩子的嘴巴特別甜.直說很好吃.尤其是Gin講得最大聲

我告訴她.這是大頭菜鹹粥.以前也煮過哦 ~~

這個小妮子馬上跟我說.她以為是白蘿蔔啦~~~哈哈哈

原來Gina傻傻的連大頭菜和白蘿蔔都搞不清楚(這也很正常啦)

所以要馬上現場教學一下.把家裡剛好都有的白蘿蔔和大頭菜拿出來

順便告訴她.白蘿蔔台語叫"白菜頭" ~~

我就用台語教她 ~~"白菜頭"~~"大頭菜"~~

看她的臉色逐漸大變中(不是大便啦)

我就知道她的頭已經一個頭兩個大了~~哈哈哈

照片 129 照片 132 照片 136  

我事先把乾魷魚.乾香菇泡熱水.備用 ~

再把白米加水煮一會兒.利用煮白米的時間把大頭菜切絲

加入白粥中續煮 ~~

照片 139 照片 141 照片 143  

利用煮大頭菜白粥的時間.切了五花肉.紅蘿蔔絲.香菇絲

就開始爆香~~五花肉.乾魷魚絲.香菇和紅蘿蔔

照片 146 照片 148 照片 161  

順便加一點鹽巴和胡椒粉調味炒過 ~

最後加入已經快熟的大頭菜白粥中續煮.丟了半顆"現在很夯的雞湯塊"下去

(因為家裡剛好剩半顆)(其實不加雞湯塊也行.因為大頭菜已經很甜了)

可試試味道再來決定是否續加鹽巴就可以了

大約半個小時的時間就煮好大頭菜鹹粥.很輕鬆的解決一餐.我喜歡

照片 171   

最後在食用時.加入香菜和胡椒粉就ok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