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05  

 104年的第一天先請大家視吃台灣有名的小吃之ㄧ ~~ 土魠魚羹

這個土魠魚塊我是直接在大潤發買現成的.我只負責油炸而已

如果你夠"骨力".可以到市場買新鮮的土魠魚回家醃漬

再裹地瓜粉去油炸 ~~

今天元旦沒出門.因為昨晚在朋友家跨年.回家盥洗完已經很晚了

原本預計今早去爬古坑華山.人算不如天算啦

我卻在家裡爬了個枕頭山.越爬越累.可能整個人太放鬆的緣故吧

但是還是很骨力的替家人煮了中餐.孩子都很高興呢 ~

照片 359 照片 365 照片 368  

我先把土魠魚塊炸至金黃酥脆.取出備用

把鍋裡的油倒出.只留部分的油來炸扁魚.炸過扁魚的油有腥味

所以最好丟棄不用 ~

照片 370 照片 372 照片 377  

起油鍋.爆香蒜末.包心菜炒至軟化.倒入自來高湯

加入紅蘿蔔絲.筍絲煮至沸騰 ~~

照片 381照片 384

再加入剁碎的扁魚煮至沸騰.順便做調味的動作

(鹽.醬油.柴魚粉.烏醋.一點砂糖)

最後用太白粉勾芡一下 ~~ 再打個蛋花就完成了 ~~

照片 391  

如果你想吃土魠魚羹麵.可以買黃麵回家自己煮也不錯哦 ~~

照片 412  

食用時.再放入土魠魚塊.滴入烏醋.香油.撒些白胡椒粉

放些香菜增加魚羹的香氣.自己簡單煮.省了荷包

吃得盡興.和樂不為呢 ?

另外 ~~

如果要製作高湯.可以將水煮沸.放入柴魚片悶個數分鐘

再瀝掉柴魚片.這就是柴魚片的高湯了 ~~

或者可以將柴魚片放入烤箱烘烤再捏碎.放入湯中也行

因為我有放柴魚粉.所以這兩個動作我都沒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