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雞是我家很受歡迎的料理之一.尤其那個湯汁.小孩更是不願放過

喜歡拿它來拌飯吃~~

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在烹調時,湯汁都會特別留下一些,沒有完全收完~~

記得以前剛結婚的時候,娘家的口味和婆家完全不同

婆婆對我的手藝.總是信心不足.我也虛心受教

為了讓自己廚藝更上層樓.進而修飾自己的烹調方式

沒想到這道三杯雞.卻讓婆婆讚賞有加.可見其中的滋味了~~

起油鍋.爆香薑片.蒜頭至乾扁後(香味才會出來)

加入雞肉翻炒至焦乾 ~



再倒入米酒.薄鹽醬油及一點冰糖.悶煮入味 ~~等待收汁 ~~

收汁期間需不時翻炒.這樣避免燒焦外.也可以讓食材均勻入味 ~~

最後再加入辣椒及九層塔翻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

ㄧ般麻油和醬油及米酒的比例.我是採用 1 : 0.7 : 1 這樣來調配

冰糖的話.就隨意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