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婆婆拿來了素食的蘿蔔糕.這是婆婆自己蒸的

因為家裡的大嫂和小姑都吃素.所以婆婆每次炊粿.還是做包仔粿

都是以素食居多~~

我當然是葷素不忌.所以才有更多吃的選擇

民以食為天嘛.還好我也不是肉食動物.我是有得吃就很高興啦

大嫂的素食料理.真不是蓋的.她的手藝可不比餐廳的大廚差

所以每次我們過年過節祭祖時.我家住在天上的長輩們

就有更多的選擇來挑選吃素 or 吃葷

因為蘿蔔糕是素食的.我ㄧ半乾煎來吃.另一半就選擇較重口味

以干貝醬來料理~~~

我先把蘿蔔糕切成塊狀.然後沾點麵粉把兩面煎熟.備用 ~

原鍋加一點油.加入干貝醬去炒香 ~~

再加入蒜白和蒜綠續炒 ~~

再來就可以加入煎好的蘿蔔糕了 ~


這時就可以熄火把它們拌勻.再加入一些辣椒增加視覺效果 ~

如果喜歡辣味的人.可挑選辣味的干貝醬或是把辣椒爆香

這樣就很夠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