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玉米是婆婆種的.跟市售烤玉米的品種是不一樣的.婆婆種的玉米

總有幾顆是黑色的.好像是基因突變(我亂猜的)

ㄧ般我都直接用水加鹽巴煮熟.可是小朋友也會吃膩

所以我就拿家裡現有的調味料來搭配.就用烤箱直接烤乾

在烘烤的過程中.大家都聞香而來.看我又在搞甚麼東東

當然烤的玉米ㄧ定是吃光的 ~~~

小朋友總是這樣.都喜歡重口味的燒烤.其實大人好像也是耶

我想在家用烤箱烤來吃.絕對會比外面用木炭烤的.來的健康~~

我先把玉米煮熟~~

利用煮玉米的時間來調味~~

調味料有 : 孜然粉.沙茶醬.糖.薄鹽醬油.沙拉油 ~~

把煮好的玉米置入烤盤內.玉米下方放上錫箔紙 ~~

(可避免沾上烤盤.不然就要利用時間清洗了)

再把玉米刷上拌勻的調味料 ~~

(玉米置入烤盤時.要把水份瀝乾,不然會烤出一些水出來)

把所有玉米移到烤箱.烤到調味料乾了.就完成囉 ~~

我想調味料也不要吃太多.所以我只刷薄薄的一層而已

這樣才可以吃到玉米的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