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到菜市場買了一些魚.老闆送我兩隻XX魚.我努力把它記下來

可是回到家就忘記了.有時名字太好記反而記不住

都不得不承認年紀大了

老闆說.這隻魚最有刺的地方就是魚的前面.所以把魚的前面部位給切除

剩下的部份就很粉嫩.,ㄧ試之下.果然沒錯~~

親愛的格友阿玲告訴我.它叫剝皮魚

光點也說了是剝魚皮.所以我更確認它就是剝皮魚

粉嫩的魚.我就用簡單的料理方式來烹調.清清淡淡好入喉

不會死鹹.夏天吃.剛剛好~~

鍋子內加入一片乾的昆布(洗淨).薑片.蔥段.水

再加入昆布醬油.米酒.味霖煮至沸騰~~

轉小火.悶煮10-15分鐘後.取出蔥段.薑片.昆布不用(昆布可食用)

再把剝皮魚放入.以小火悶煮20-30分鐘入味

翻面時請小心.我應該是火控制的不好.或者是太粗魯了

所以魚皮破了.給自己扣分.不過不影響剝皮魚的鮮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