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使用烤箱烤東西,會烤到忘記,那表示東西不夠香,有待加強,那就是我啦

我脫線的症頭,好像又發作了~~(雞皮有一點焦,我自己先扣分好了)

不過有點奇怪就是了,自己做料理好像都很少聞道香味,反倒是家人會"雄雄"(突然)出現在你面前

然後像是在監督你似的,然後問 ~~~媽咪,你在忙什麼 ? 煮好了沒 ?

通常問的人都會被我趕出廚房,因為我是ㄧ個不會ㄧ心二用的人

要跟你解說,我的手就會忘了動,就做不好事情了,真是有待加強 ~~

去骨雞腿ㄧ隻.先用叉子把雞腿肉戳一戳.好醃漬入味

(看誰得罪你.可以ㄧ邊念他的名子~~哈哈)

不開玩笑.要說重點.當然要先將雞腿肉醃漬入味

(米酒.醬油.蒜末.ㄧ點糖.黑胡椒粒.香油.多ㄧ點的孜然粉)

雞腿肉醃漬一晚比較入味.隔天移到烤箱烤熟就可以了

(沒有孜然粉.也可以用義大利香料來代替)

我沒寫烤的時間.是因為大家的烤箱不ㄧ樣.買的雞腿厚度大小也不ㄧ

所以時間上要自己去做調整~~

吃肉一定要配些青菜.青菜就自己決定了

雞腿烤完後會有一層香噴噴的雞油.可以淋上雞腿.也可以燙個青菜淋上去

都是不錯的選擇 ~~

雞腿食用時.再灑上一些白芝麻會更香哦~~

~~青菜不要太早放.小心烤焦了.青菜多少吸附些雞油

要食用時.灑些蒜味胡椒鹽就很香了 ~~

延伸閱讀 : 孜然肉片煎   孜然香拌馬鈴薯  沙茶孜然烤玉米  辣炒孜然豬肉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