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社會在流行什麼 ? 其中流行ㄧ項是"孝子"啦.我也算是啦

不過我是賞罰分明.該打還是要打的.上個月SAM才被我打手心而已

SAM被打時竟然還會憋著笑.不過那算是警告而已~~(因為我知道不會很痛)

現在都秋天了.天色暗的早.下午天色還亮.假日帶妹妹騎腳踏車到國小打藍球

我告訴他.天黑之前要回來.第一次沒聽話.口頭警告.第二次又沒聽話

就打手心了~~我ㄧ直告訴他"事不過三".除了打手心外.還要禁足一個月 ~

往後還真的都天黑之前回來.不貪玩.也遵守對媽媽的承諾~~

所以當媽的也要好好獎勵他ㄧ下.我家SAM不愛吃麵.卻鍾情黑胡椒鐵板麵

這還難不倒我.這黑胡椒肉醬就是為他煮的.就讓他先"聞香"ㄧ下囉 ~~

起油鍋.加入奶油.待奶油溶化.加入絞肉炒至反白後

放入蒜末及洋蔥末續炒至香味出來 ~~

這時在加入鹽巴.ㄧ點冰糖.白酒,義大利香料及黑胡椒粒續炒 ~~

(量就依家人的喜好做調整就可以了)

再加入高湯煮至沸騰.以小火悶煮入味後再用太白粉水勾芡

就可以了~~

 這肉醬用途可廣了.你可以用在鐵板麵.義大利麵上.想吃份牛排就自己煎

來個黑胡椒牛排.錢自己賺~~

洋蔥炒肉絲(牛.豬.雞)加一些黑胡椒醬也不錯.變成黑胡椒牛柳.豬柳.雞柳

也可以啦 ~~

炸個豬排.再把肉醬淋上去.是不是變成黑胡椒豬排飯阿~~哈哈

再者肉類切片先醃過.盤底鋪上洋蔥.嫩豆腐.三角豆腐...等等

放上醃好的肉片再淋上黑胡椒醬.到電鍋裡蒸熟.灑上蔥末

是不是又一道菜了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