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爺小時候吃魚.不小心被魚刺卡過喉嚨後

吃魚對他來說.可能是一種夢饜 ~~

尤其是對虱目魚.總是興趣缺缺.但是我和孩子確是難敵牠的美味

所以我家最常出現的魚就是那種大魚刺的魚

像吳郭魚.鳕魚.鮭魚.肉卿仔.......等等

然後每次吃魚時.我家ㄧ家之主訂的家規.就是吃魚肉不能配飯吃

要先把魚肉吞下去.才能吃飯

就吃個魚嘛.需要那麼戰戰兢兢嗎 ? 我都覺得好笑

不過他的出發點是好的.我們全家都願意配合他

所以當我知道老爺不回家吃中餐時.馬上到賣場買虱目魚煮粥

給孩子解解饞~~~

我在賣場花了20元買10尾的虱目魚骨回家熬魚高湯

再爆香紅蔥末後.把紅蔥末取出備用

原鍋加入虱目魚高湯及白飯或白米.煮到自己需要的濃稠度時

再加入虱目魚片.筍絲.薑絲煮至沸騰後.加入柴魚粉.米酒.胡椒粉續煮至沸騰

食用時.盛入碗中.加入紅蔥酥.滴入香油.灑上芹菜末.就完成了 ~~

我每次去賣場時.有時看到生鮮部都會賣一些虱目魚骨頭

因為價格便宜.我都會買回家熬煮魚高湯.煮粥.煮湯都有適合 ~~

延伸閱讀 :  吻仔魚海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