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可能因為塑化劑的關係.檸檬的價格一直高居不下

以前一斤不到10元的時候.買檸檬是算"袋"的

那時滿滿一袋.有時都不到50元

今年在購買時就相對縮手了.變成用多少買多少

記得最貴的時候一斤要60元.真的嚇屬我了

如果要做一甕的檸檬醋.鐵定讓我的荷包大失血

所以我等價錢稍微回穩時.再買來做.後來我買三斤100元

其實真的也不算便宜~~

做檸檬醋好像也沒有什麼偷吃步.就把檸檬洗淨晾乾.切成薄片

放入洗淨且乾燥的玻璃甕裡.ㄧ層檸檬片.ㄧ層冰糖把食材全部鋪完

最後再倒入陳年醋,浸泡個3個月就可以食用了~~

比例我倒是沒有特別去記多少.我把買回來的檸檬全部切片放入

再放一些冰糖(大概比例是 1 : 0.8 ).陳年醋的部份是醃過檸檬

大概3個月後.就可以喝了

我本來是用檸檬醋 : 開水 = 1 : 3 去沖泡.真的滿酸的.甜度算還好

所以大概檸檬醋 : 水 = 1 : 4 去稀釋會比較剛好 ~~

(其實就視個人的接受程度而定了)

天熱時來份冰涼的蜂蜜檸檬醋.冰冰涼涼的.超級享受~~

我有一個超愛吃酸的同事.她對檸檬的吃法就像吃柳丁ㄧ樣

把它切成 1/4 .去皮後就直接整片吃下去了.看得我牙齒都軟了

然後她會特別去買要做"情人果"的土芒果來吃.就把綠色的表皮削一削

整顆就拿起來啃.還問我要不要吃~~

說真的.我看她這種吃法.我已經猛吞口水.叫她饒了我

延伸閱讀 : 咖啡檸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