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爺超挑剔.他是不吃肥肉的.可是我都聽人家說.平常有泡茶葉喝的人

多少要吃一些肥肉.說這樣胃才不會"粥粥" (台語)

可是他很堅決哦.ㄧ定要把肥肉一小塊ㄧ小塊撿完才肯吃.然後還會唸我

沒事肥肉放那麼多幹嘛~~

可是大家說說看阿.全部都是瘦肉煮出來的肉燥會香嗎 ?

我告訴他.沒辦法.我這次是用黑豬五花肉去煮的;肥肉就比較多咩

才不管他耶.現在是民主的社會.我們家來投票.有4個人喜歡這一味(肥瘦參半的滷肉)

我家老爺是弱勢族群.他要自立更生的.不想吃肥肉要自己撿掉

起油鍋.香菇切絲炒香後加入五花肉絲續炒.炒至肉絲反白後

再加入調味料 ~~

調味料有蒜末.五香粉.胡椒粉.蠔油.鹽巴.冰糖.炒至稍微入味後

加入高湯.米酒煮至沸騰 ~~ 再來我就發懶了 ~~

移到深鍋裡.用電鍋燉 ~~

 

這兩張照片是燉前和燉後的對照圖.因為我們家口味不重

所以我醬油沒有放很多.而且切的不夠小塊.所以感覺肥肉白白的

也因為是當餐吃.所以燉的時間不夠長.如果吃重口味的.醬油就加重些~

還有一點.我忘記加油蔥酥了.不過沒加油蔥酥

我家讀國一的SAM已經凍末條了.直說很香.還趴了兩碗飯 ~~

ㄧ般豬肉要切成肉絲.有兩種方法可以切的比較均勻和漂亮

不過我都沒有採用.因為沒有要出國比賽.所以買來洗淨就給隨便給它切一切

口味OK就好了~~

第一.豬肉可以先川燙過.讓它變硬.比較好切絲和切塊

第二.豬肉可以先放進冷凍裡(看大小決定時間.約1小時).就是讓它變得硬一點

     還有點彈性.而不是那種硬梆梆的硬.那可切不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