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從來沒有買過金桔.因為娘家爸爸會種.今年沒有收成

我只好花錢買囉 ~~

ㄧ斤40元.三斤100元.這是生意人做生意的手法.擺明就是希望你買三斤

我們買東西也常會遇到ㄧ種狀況.遠遠的看到大標題~~~

唉呦.這水果ㄧ斤10元.真的很便宜耶.馬上把車停好準備採買

結果10元是車子旁邊的次級品啦 ~

相信這種情形大家都有遇過~~ (鄉下路邊賣水果的.很多都這)

其實東西買久了.相信大家大概對東西的物價是多少都有概念的

不太可能一個柳丁賣你10元.高級水梨一顆也賣你10元吧

柳丁我不買啦.有人高級水梨一顆賣我10元.我半夜也跟你買

金桔用鹽水或清水洗淨.然後隨意切成細絲(這樣切是方便取出種籽)

取出種籽是避免煮出來的果醬有苦澀味 ~~

把金桔加入冰糖.麥芽糖(約 1 : 1 : 0.8)的比例及檸檬汁下去熬煮

以中小火慢慢熬煮至濃稠.最後再加入三顆話梅煮個1分鐘.就完成了

(熬煮的過程中.需不時的攪拌.避免燒焦)

冷冷的天氣.泡個熱茶喝.除了可以暖身子外.保護支氣管......

功效很多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