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第一次做糖心蛋時.小朋友看到時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媽媽.你蛋沒煮熟.我告訴他們.這種糖心蛋本來就長這樣

時間還要控制好.不然會變成熟蛋的

他們好像似懂非懂的.其實也沒關係.只要負責把我煮的東西吃掉就好

這種不是全熟的蛋.在我家不算很暢銷的料理

在我們的習慣上.東西就是要煮熟

所以這個糖心蛋.當餐並沒有一掃而空.分了兩次才吃完~~

但是我個人倒是滿喜歡這種不是全熟的蛋~~

拿兩張廚房紙巾放入電鍋的鍋底.再倒入一點水(紙巾溼透就好)

小型雞蛋擺入其中.按下開關.等待跳起(約6分鐘左右)

(如果水加太多開關還沒跳起.請強制關掉開關)

這個時候.你可以先剝一個看看蛋黃是否是你要的熟度

如果不夠熟.就可以在悶個2分鐘.ok之後放入冷水中泡一下

就可以剝殼了 ~~

我這個水煮蛋是開關跳起後.再悶個2分鐘的樣子~

這樣可以沾鹽巴吃或另外再煮醬汁

蔥段.薑片加水.醬油.糖煮至沸騰放涼後.再把水煮蛋放入

移到冰箱冰至1-2晚.就可以食用了 ~~

PS.如果雞蛋屬於大顆的.時間就要延長了~~

   想吃紹興酒蛋.也可以加入紹興酒下去浸泡.也是滿香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