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囉~~給我家的飯桶SAM啦(超愛吃飯的)

這一份擺得美美的海南雞飯.我有用心擺設ㄧ下哦

以前還沒玩格之前.我才不做這些事耶

飯就盛在碗裡(自己盛).菜也是一盤一盤的.要吃什麼就自己夾

可是玩了格之後.過程和成品都要拍照的關係

所以每天平均吃飯時間約晚半個小時.因為格友要先吃

其實海南雞飯就跟我們的白斬雞很類似啦

最大的差別是在於它的香料.醬料的運用

配菜的部份.我是清燙高麗菜.拌上自己做的櫻花蝦醬

就這麼簡單的解決ㄧ餐~

我先將蒜末和薑末炒過.再加上洗淨的白米略炒後

放入電子鍋的內鍋中.倒入市售的高湯

不足的部份就加開水補足(白米 : 水 = 1 : 1 )

(如果你要加蒸熟的雞腿高湯也行.因為雞腿可以先蒸熟

放入冰水冰鎮.雞高湯就可以加入白米中一起煮)

雞腿抹上萬用鹽巴醃漬入味.盤底放入蔥段和薑片

再放入醃漬過的雞腿.移到電鍋中蒸熟

再把雞腿放入冰水中冰鎮(忘了拍照片)

雞高湯去除蔥段和薑片後.備用

醬料的部份有蒜末.薑末.辣椒末,ㄧ點鹽(隨意).糖和檸檬汁

辛香料可用調理機打碎或是剁碎即可.再倒入蒸好的雞高湯把醬汁拌勻~~

還有雞高湯本身就有鹹度了.所以鹹度的部分要自己做調整~~

白飯盛好倒扣.雞腿切塊擺盤.淋上醬汁.放入高麗菜拌蝦醬

就完成囉

萬用鹽巴就是我用鹽巴.胡椒粉和八角.拌勻入乾鍋炒香

放涼裝袋冰入冰箱.隨時要用都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