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橙汁金鯧魚是我家的年菜之一.與金鯧魚搭配的是娘家爸爸種的"美女柑"

皮薄多汁ㄧ直是我的最愛.因為我想多吃一些.讓自己變美女啦(我愛胡扯)

這是我第一次用柳橙來入菜.之前都用蕃茄比較多.因為蕃茄營養多多

其實我做的每樣料理.在我家的餐桌上各有支持者.要迎合所有人的口味

實屬不易~~

這份橙汁口味也稍算重口味料理.橙汁拿來拌飯吃.米飯帶點兒果香

ㄧ點都沒有油膩的味道.反而覺得吃的很養生 ~

我家那個愛吃飯的飯桶就不給我賞臉了.反倒是可愛的Gina最給她老媽面子~

金鯧魚洗淨.並在身上畫上數刀.用鹽巴及胡椒粉醃漬15分鐘左右

待入味 ~

再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下熱鍋以大火煎過再轉中小火煎至酥脆

取出備用~

柳橙汁加柳橙果粒.ㄧ丁點檸檬汁及砂糖混合後.倒入鍋中煮至沸騰

再將金鯧魚放入鍋中.悶煮一下.取出盛盤

橙汁並用太白粉勾芡.淋在金錩魚上.就完成了 ~~

家裡如果有卡士達粉.可以用它來代替太白粉 ~~

延伸閱讀 : 豆酥金錩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