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水果店去買水果時.看到又大又熟的楊桃.就知道楊桃的產季來了

說到楊桃就想到自己20年前的笑話 ~

說真的我未婚時.真的算是很好命.媽媽是全職的家庭主婦.什麼家事都包辦了

實在是不需要我來動手.就說洗個楊桃好了.竟然能洗到楊桃"焦掉"

大家都嘛知道處女座是超龜毛的星座.我怕楊桃洗不乾淨.就拿製作菜瓜布來刷

當下還沒事.沒想到拜拜完(隔了一個下午吧).刷過的地方都焦掉了

就像我們跌倒皮膚擦傷乾掉的樣子 ~~現在想想.真有點兒天才

不過我應該比我妹好.我很懷疑我妹現在蔥和蒜.搞不搞得清楚

(她不會下廚.我常笑她.她家上上下下就屬廚房最乾淨)

鮮蝦去蝦鬚先入鍋油炸至紅色.取出備用(將鮮蝦開背會更香哦)

原鍋留下少部份的油爆香蒜末和薑末.加入一點醬油膏.鹽巴.砂糖

和當作不用錢的白胡椒粉(盡情的加啦)

給它灑~灑~灑~胡椒粉灑越多越香啦~~把它和所有調味料炒勻

加入炸好的鮮蝦再炒均勻.並嗆些米酒.讓它去腥.入味

(這時覺得胡椒粉不夠的話.就續加到你高興啦)

最後加入蔥段和辣椒續炒.就完成囉~~

炸過的蝦子其實就很香了.再配上辛香料.那味道真的是無法擋啦

如果你吃重鹹耶.辣椒的部份就可以跟蒜末.薑末ㄧ起下去爆香 ~~

當然囉~~如果蝦子先醃過再油炸.把蒜末.蔥花.辣椒.鹽巴.一些胡椒粉全部丟下去拌勻

就是好吃的鹽酥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