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飯在我家也算是暢銷的一道餐點.料理上真的很省時

我做這道油飯時.是假日的某個下午.我把它放入電鍋中煮

然後帶著孩子騎腳踏車去了.然後回家時.飯就熟了

炒個青菜.再煮個簡易的餛飩湯.這樣簡單的解決一餐~~

長糯米事先浸泡1-2小時.備用 ~~

蝦米泡水洗淨.香菇泡水切絲.五花肉也切絲,備用 ~

(這次我沒用魷魚絲)

起油鍋.加入麻油炒香蝦米和香菇後加入五花肉絲續炒

再加入油蔥酥略炒 ~

然後加入醬油.胡椒粉.五香粉.ㄧ點砂糖.小火炒至入味後

再加入泡香菇的水煮至沸騰 ~~

(白米我用2.5杯.泡香菇的水我用1.5杯)

再來轉文火加入長糯米拌炒一下 ~~就可以移到電鍋中的內鍋裡了 ~~

然後外鍋加水一杯,按下開關.等待跳起 ~~

這是煮好的樣子~~近拍更清楚~~再用飯匙將麻油飯攪拌均勻就ok了 ~


這兒也有一款油飯的作法 : 好吃的麻油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