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小小黃瓜是我刻意買的.因為之前就聽說這種小小黃瓜脆度很夠

一直很想買來試試.可是市面上好像很少看到這種小小黃瓜

前兩天無意間在菜販的發財車上發現它.我心裡若狂~~

真是得來都不費工夫

因為有時特地想買什麼東西.可是就是遍尋不著

不想買時.它就出現在你眼前了 ~ 真的好好玩哦 ~~

買了30元就一大袋了.一半做成涼拌菜.另一半就拿來醃漬脆瓜了 ~

小小黃瓜洗淨.放入冷水中煮至沸騰後(約3分鐘)

取出放涼備用 ~

我以低鹽醬油:白醋:水:砂糖 = 1 :1 : 1 : 0.5下去煮至沸騰

放涼後備用 ~~(砂糖可隨意)



然後把小小黃瓜放入乾燥的容器內.再放入大量的甘草(可放中間)

再倒入醬汁.浸泡個3-4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

這些照片有色差.是因為有開抽油煙機上面的小燈所致 ~

如果喜歡吃辣的.也可以放入辣椒浸泡 ~~

3天後我拿出食用.果然是脆的.難怪菜販叫它"脆瓜"

因為是小小黃瓜.所以我並沒有把它放入醬汁中一起煮

但是如果是一般的小黃瓜.我就會和醬汁一起煮.取出放涼再煮

再放涼.然後再浸泡入味~~

還有以涼拌口味來說.我就偏好正常大小那一型的小黃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