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還真的是很沒個性.昨天才在blog裡給老爺"吐槽"

說要趕他出家門

今天又馬上做他最愛吃的豆乾給他吃~~塞住他愛碎碎念的嘴巴啦

其實嚴格說起來.是我家老爺包容我的個性比較多

也就是說我脾氣不好啦.不然母老虎的綽號如何得來(孩子取的)

沒辦法.他上輩子欠我的.需要用這輩子來還

看在他那麼辛苦工作的份上.偶爾需要為他動手做他愛吃的零嘴

然後老爺還要求我必須把調味料的比例記下來.不要每次口味都有差

你看你看~~處女座的是我耶~~真的比我還龜毛

深鍋裡到入橄欖油4小碗.薄鹽醬油半碗.冰糖半碗.辣椒一隻

小火將醬汁煮至沸騰後,加入一斤豆干續煮(全程用小火)

然後加入甘草續煮.煮個7-8分鐘左右.想到隨時就給它翻一下 

大概煮個30-40分鐘就完成了~~

全程不加一滴水.所以滷出來油油亮亮的.滿吸晴的

醬油是要讓豆干上色及有點兒鹹度而已.所以一定要用薄鹽醬油

畢竟這是泡茶時食用及當零嘴吃.所以不宜過鹹 ~~

當次沒吃完.放到冰箱冷藏.冰涼過後.風味不減更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