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個人超愛吃的一道開胃菜.其實我己經做過三次了

但是到現在才po上來.是因為我的完美主義因子又再作怪了

總是覺得照片拍的霧煞煞.看起來一點都不可口.所以就不想po文

可是它的味道卻是一級棒的 ~

因為我愛這個香辣勁.配飯吃多下飯阿

但是龜毛的老爺一樣把辣椒撿到一邊去.對愛吃辣的我來說

我覺得有點浪費

隨著年紀的增長.應該是要多重視鈣質的吸收

所以我就炒了這麼一大盤的丁香魚冰在冰箱裏

每次開飯前盛一小盤在餐桌上.每次都以秒殺速度清空

就知道這道辣炒小魚乾受歡迎的程度了 ~~

把丁香魚洗淨瀝乾,稍微炸一下,取出備用(炸過的油就不用了)

另起油鍋炒一下丁香魚,加入豆鼓續炒,再加入大量的蒜末

(豆鼓可以先泡水去除鹹度)

再加入辣椒末續炒 ~~

開始調味囉~~加入蠔油.醬油.米酒以 1 : 1 : 1 的容量下去

冰糖就加一些些.隨意就好(可以先試試味道)

以小火慢慢熬煮入味.就完成囉 ~~

小火熬煮的過程中.也需要不時的喇喇ㄟ.使其平均入味 ~

因為不是只有一次吃完.所以沙拉油的部份我有多放些 

冰在冰箱.當便當菜也滿適合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