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菜是夏天的暢銷料理之一.只要夠冰夠涼就是很受歡迎的啦

像我家的Sam他就不愛吃豆腐.礙於夏天超酷熱

他也不得不屈於這種冰涼有勁的嫩豆腐下.享受的吃了起來

皮蛋的部份我有先蒸一下.讓蛋黃不致太Q軟

而在切的時候失去顆粒狀.而變得糊糊的 ~

嫩豆腐的部份.我總共切成三份.準備要玩疊疊樂了

我用了兩種不同品牌的皮蛋.所以樣子上稍有色差

不是刻意的安排.而是家裡剛好剩下這兩顆的皮蛋 ~

其實在每一層的皮蛋上.我都加入了些許的醬油 ~

(這樣三層吃下去不會吃到豆腐味.我家Sam比較能接受)

最頂層我是po上海苔素肉鬆.周圍再淋上蠔油 ~~

(我家Sam偏愛海苔素肉鬆口味)(當然用肉鬆口味也很棒)

最上層po上柴魚片及蔥末.這樣就完成囉 ~~

一口氣提了好幾次我家的Sam.就是因為他不愛吃豆腐

所以我得想辦法讓他獲取豆類的營養

不致讓他在成長的過程中缺少了這一區塊的營養素 ~~

(我家Sam也不吃紅豆.綠豆.黃豆.很挑食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