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家裡有開伙的人.我想家裡多少都有剩飯吧

但是如果運用點巧思.就可以把剩飯剩菜給升級了

這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的方向 ~

剩飯燒的idea來自夜市的燒魚燒.章魚燒是我家Gina的最愛

所以把家裡的剩飯做成剩飯燒.給她過過癮 ~

(剩飯也可以用蒸熟的馬鈴薯泥來代替.下次我先來試試)

剩飯加一些的絞肉.洋蔥末.胡椒鹽.味島香鬆(海苔口味).麵粉

把它攪拌均勻 ~ 然後取適量大小.揉成圓形.捏至緊實

下油鍋把表皮炸至乾酥狀,就可以取出了 ~

(飯糰必須捏至"很"緊實.不然油炸時會散開來)

接著把這些小丸子用竹籤串起來 ~

擠上美乃滋 ~ 放上柴魚片 ~ 要甚麼口味任君選擇

家裡有 ~海苔 ~ 梅粉 ~ 咖哩粉 ~ 味島香鬆等口味(我家沒芥末)

孩子挑了 ~~ 原味的 ~~ 味島香鬆口味 ~~ 海苔口味 ~~

炸過後的白飯多了酥脆的口感.但是製做上比較"搞工"

我發現很好吃.但是不好玩(我把烹飪當遊戲玩啦)

延伸閱讀 : 

培根焗烤飯  剩飯肉捲燒  剩飯鮮蔬壽司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