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120元的超大隻雞腳.吃起來真的很過癮.連孩子也超喜歡

所以不得不採"配給"的方式

其實一隻雞只有兩隻腳.如果沒有事先跟雞販預訂的話

還真的無法買到太多.所以小孩子就沒法吃的很盡興了

以前老一輩的長輩都不讓孩子啃雞腳.說這樣會把書本撕掉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怎會有如此一說耶~~

不過人家說"無禁無氣呷百二".雞腳加減吃.書本加減唸

啃的高興.喜歡就好囉 ~~

先把雞腳川燙一下再下去滷~~這張是還沒川燙過的照片~

我喜歡用家裡的微電腦電子鍋來滷東西.不但可以滷的非常入味

還可以翹著二郎腿當貴婦.不用顧爐火啦

一包10塊錢的滷包真的很好用.整鍋我只加了辣椒.蔥段.薑片等辛香料

調味料呢 ? 醬油.蠔油.冰糖.一點米酒而已 ~~

滷到一半的時候.先掀蓋拍照一下.繼續滷 ~~

其實滷過一次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

但是我家孩子喜歡吃那種入口即化.骨肉分離的感覺

當媽的繼續給它滷下去 ~~

這樣滷的真的很爛了.雞腿就給她們吃囉 ~~

這一鍋的滷汁是我的最愛.滿滿的膠質及辛香料都融於這湯頭了

怎可輕易放棄.通常我把它當滷味的高湯來使用 ~

我會去買甜不辣.米血.高麗菜.意麵....金針菇.秀珍菇.杏鮑菇..等菇類

的食材.就是自己想吃什麼就滷什麼.....

還加了鹹菜和蔥花.跟外面滷味攤賣的可不相上下 ~~~

我這次另外再滷大腸.因為好久沒吃五更腸旺了,有點嘴饞想吃耶

材料準備好.上菜只要5分鐘就好.還外帶偷吃步哦~~ 明晚分享 ~

孩子喜歡邊看電視邊啃雞腳.我則與家裡的老爺泡茶喝

就這樣簡單的生活,平凡.滿足.幸福洋溢.真的很知足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