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778    

其實在料理這些虱目魚皮的時候.我是有點心驚驚啦

因為我覺得它真的真的很像蛇的皮啦

所以我都盡量不去想它.只想著等會兒煮好時的美味濃粥

可以好好品嚐一番.就會忘了它原始的面貌~

魚皮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想要變漂亮的女生.不防多吃些哦

煮出來的鮮味果然不負眾望.一鍋竟然被那三個孩子吃光

還直說沒吃飽.有這麼誇張嗎?真奇怪.還真的是大小餐~

我買的這個虱目魚皮是生的.這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 .... 蛇皮

為了不讓鹹粥看起來太過於粉濁.所以虱目魚皮我有先川燙過水~

再把它加入事先煮好的白粥中~

(白粥我是用前一晚的剩飯加自來高湯和牛頭牌原味高湯下去熬煮)

可再續煮個3-5分鐘後~

加入枸杞.薑絲.再順便加點柴魚粉.胡椒粉調味及倒些米酒去腥

要食用時.滴入香油及芹菜末就可以了~

(如果有香菜也很棒哦)

照片 1787  

當然如果加入鮮蚵和蛤蜊.那就可以媲美五星級平價的海鮮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