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的會被小孩子的"出頭".搞到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就我家Sam啦

在國小的時候帶他逛夜市.看到許多的楓葉鼠超可愛

他就很心動很想買.當然我和我家老爺不答應

因為他們都不守信用.說好要養寵物的人必須去清理牠們的廢棄物

到後來都變成是我和我家老爺在忙

過沒幾天Sam的同學送他一對楓葉鼠(他們家的楓葉鼠生了好多隻小老鼠)

我就帶他去買楓葉鼠的籠子.木屑.食物.喝水的奶瓶及讓牠運動的滾輪

當然是花了不少錢~~後來一隻死掉了.我請他把楓葉鼠還給同學

沒想到Sam跑去買另外一隻.怕我們知道.竟把牠養在他房間書桌的抽屜裡

還鋪有木屑及食物.我打開他的抽屜差點沒昏倒而已

(你可以想像那個畫面嗎 ? 一打開抽屜兩隻老鼠跑來跑去

還好我不怕老鼠沒尖叫.不然隔壁鄰居以為我家有慘案發生)

而這次是下午他拿3顆土雞蛋給我.說是婆婆養的土雞所下的蛋

那就ok啊 ~~~ 後來晚上與婆婆聊天,婆婆說她拿了4顆雞蛋給Sam

我家老爺馬上說 : Sam.去把雞蛋拿出來.....

唉 ~~ 很天真的Sam.他要孵蛋啦.又把它放在房間裡

我再來找機會問他.看他要怎麼去孵蛋



先把豆鼓醬調好 ~~ 蒜末.薑末.辣椒末及剁碎的豆鼓

加入一點蠔油.醬油.米酒及砂糖把它拌勻 ~~

把洗淨的且去頭尾的銀芽置入盤底.再放入洗淨的鮮蚵

(蚵仔可以用水+鹽巴沖洗.雙手輕輕拌勻鹽水去洗淨.再挑出蚵殼)

倒入事先調好的豆鼓醬 ~

並包好保鮮膜.移到已經煮沸水的鍋內

蓋上鍋蓋蒸個12-15分鐘即可 ~~

(包保鮮膜的用意是避免在蒸煮的過程中.會有太多的水分出現)

最後再撒上蔥花就完成了~~ (我忘了滴入香油)

延伸閱讀 :  鮮蚵燴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