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下飯的一道料理.是我家老爺的指定菜色之一

我家老爺外食的機會比我多上許多.斗六的一些餐館.他幾乎都吃過了

而此道料理就是他們公司餐廳所出的菜色

他問了主廚料理方式後.回家要我依樣畫葫蘆煮給他試吃(提了好幾次)

我ㄧ直沒能辦到.所以我不是"現代好女人"(懂吧~~要以老公為生活重心)

後來無意間在快炒店看到菜單有這麼一道菜.想知道這道菜如何讓老爺魂縈夢繫

便點來吃看看~~果然我也愛上了它

不過這道料理還要油炸過.是我比較不喜歡的料理方式.既然都油炸了

所以爾後幾天就會有油炸的料理出現.因為一起油炸過

這些炸油我就讓它給廢油回收商了 ~~

我先把皮蛋洗淨.移到電鍋中蒸熟~~電鍋下方是燉四物雞湯 ~~

皮蛋熟了之後.泡水冷卻再撥殼.切成1/4沾裹太白粉 ~

就放入油炸鍋油炸了(炸油需高溫)~~右圖是炸好的樣子

鍋內加一些麻油.先把薑片爆出香氣來~~加入蒜片.蔥白和辣椒炒出味道


再加入皮蛋翻炒一下,倒入醬汁小火悶煮入味 ~~

(低鹽醬油 : 米酒 : 砂糖 = 1 : 1 : 0.5 )(如果怕有酒味.可加點水代替)

待收汁完成後.加入蔥綠和九層塔提味.續炒一下就完成囉 ~~

原本的醬汁都已經被炸過的皮蛋給吸收了~

妳說這樣能不下飯嗎 ? .送給屬於"飯國ㄟ"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