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猜想有吃過我的咖啡煎餅的人.一定不會忘記我的啦

第一批的白老鼠就是Tiffany整個寢室的同學.因為當晚全部的人都失眠了

套一句阿扁先生說過的話~~ 有那麼嚴重嗎 ?

聽Tiffany說.好像滿嚴重的

我在猜想這些同學平常應該都沒在喝咖啡吧或者是太晚吃咖啡煎餅了

以致於晚上睡不著.我想一定是後者啦

上星期日下午我做了兩份咖啡煎餅.一份留著自己吃

(當晚我跟平常沒變.就睡的跟豬一樣.還真不知道什麼叫做失眠)

另一份給Tiffany帶到學校宿舍請她寢室的同學吃.這星期的回報是 ~

當晚同學都失眠了.以後不吃我做的咖啡煎餅了

奇怪ㄟ~~我先泡了一杯咖啡試了味道.也還好耶.怎.......

先沖泡一杯原味咖啡 ~~ ( 咖啡濃度可自行調整)(水量約100cc)

(我家只有原味咖啡而已)

(家裡如果有二合一還是三合一咖啡也可以這樣試試哦)

深鍋中置入低筋麵粉200g(需過篩).雞蛋2顆.鮮奶100cc.泡打粉少許

將原味咖啡倒入深鍋中 ~~

用打蛋器攪拌均勻.靜置20-30分鐘 ~~

取一平底鍋.加入少許橄欖油.倒入部分的咖啡麵糊

 

待四周圍稍微凝固定型後.再倒入第二次.以最小的火慢慢烘烤

因為倒了兩次.所以咖啡餅周圍有兩圈的紋路(沒作用.好看而已)

待咖啡煎餅熟透.變即放涼切成適量大小 ~~

裝盤就可以食用了.因為是原味咖啡.所以我另外放了"煉奶"在旁邊

如果你不想吃原味的咖啡煎餅.可以試著在打麵糊時

就可以加入砂糖了 ~~

一份咖啡煎餅配上一杯綠茶.整個下午時光充滿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