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脯香菇雞湯 ~~ 鹹冬瓜蒸肉丸 ~~ 奶香拌白菜 ~~ 五彩蒸蛋

菜脯 + 香菇 + 川燙過的雞塊 + 自來高湯.放入深鍋中

(也可以加一些薑片)

豬絞肉 + 一點點鹽巴略抓一下(先入味)

再與切末的鹹冬瓜.蒜末.薑末.米酒.香油拌勻.摔打至有彈性後

加入太白粉增加黏度.把它捏成適當大小.備用

另外大白菜洗淨.切成適當大小.入鍋川燙個1分鐘左右

(順道燙一些青花菜起來.備用)

瀝乾水分放入錫箔紙中.依序加入培根及蒜末.並淋入白醬

(培根可用火腿絲代替)(白醬我用小磨坊的玉米濃湯粉代替)



四顆雞蛋 + 兩杯水 + 雞粉 + 胡椒粉用打蛋器打勻

並過篩瀝出雜質.備用 ~~

全部放入電鍋中.外鍋加水一杯.按下開關等待跳起

再悶個10-15分鐘後取出 ~

(這次的菜色都比較容易煮熟.所以我外鍋只加一杯水而已)

(還有肉丸不要捏的太大顆,避免一杯水蒸不熟)

把菜脯香菇雞湯移到瓦斯上.加入鹽巴.米酒調味就可以了~~

(這次外鍋只加一杯水.所以可以在瓦斯爐上多煮個幾分鐘)

在冬瓜蒸肉丸的部份.為了增加視覺效果.我另外再擺上青花菜

在奶香拌白菜的部份.一打開錫箔紙時.會有一些大白菜出水的部份

把它和白菜濃湯的部份拌勻.再撒入蔥花就可以了~~

(所以剛開始做白醬時.濃湯的部份不能調的太稀)

起油鍋爆香蒜末.加入肉末炒至反白.再加什錦蔬菜略炒.並調個味道

再來勾個芡.滴一點香油.撒些蔥花.把它淋到蒸蛋裡.就完成了 ~~

(我家裡沒什錦蔬菜.所以我用紅蘿蔔.玉米和毛豆代替)

簡單的電鍋菜上桌了.大夥兒請慢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