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耶~~這兩天真的是熱斃了.根本就不像秋天嘛

氣象報告說下星期氣溫會下降.我想北部應該會比較明顯吧~~

雖說如此.我還是利用今天假日的時間.把孩子薄的長外套和衣物

拿出來清洗一翻.整個人在家裡跑上跑下.耗了不少卡路里.流了不少汗

為了怕身材縮水.所以趕緊煮了清涼的芋頭西米露來犒賞自己一下

其實我是自己很愛吃芋頭.這個西米露幾乎都是我吃的比較多

因為家人對甜食沒有多大的興趣

我吃光了這些芋頭西米露.身材一定沒縮水.我看反而腫的更厲害

於是下午到國小運動去.跑步兼散步.慢跑兼快走大約有3000公尺

所以我現在是累到骨頭酸痛.這就是平日少運動的後果

把芋頭切成塊狀.移到電鍋裡.外鍋加水1.5杯把它蒸熟

(如果你喜歡吃綿密一點.水可以加到兩杯)

煮一沸水.加入西谷米續煮至沸騰.然後轉小火續煮 ~~

下圖是煮了一段時間後的樣子.米心尚有白點.所以續煮 ~~

全程需不時攪拌.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煮到熟透時.就可以用冷開水沖去熱氣.避免煮好的西米谷糊掉 ~

(其實有人米心尚有一點點的白點時.就熄火了~~看個人需求)

再來我倒入鮮奶.用湯匙壓扁熟芋頭至顆粒狀~(我喜歡吃有顆粒的感覺)

(如果你不喜歡有顆粒的話.那就把熟芋頭和鮮奶用果汁機打勻)

另外燒一些糖水.加入搗好的芋頭泥.攪拌均勻~~

再加入適量的鮮奶煮至沸騰 ~~(當然也可以用椰奶代替)

把它放涼後.倒入煮好的西米谷.繼續攪拌均勻 ~~

看~~濃濃的牛奶芋泥已經散發出芋香來.這時還來不及加冰塊

已經忍不住先品嚐一翻~~齁~~歐易夕耶

濃郁的芋頭西米露.這樣吃或是冰涼吃.都很美味啦

如果讓我選擇.我要吃冰的啦.因為冰的比較好吃

天氣真的很熱.你也來一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