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立冬"你家進補了嗎 ? 我今天沒有到市場是買雞.鴨.鵝的..

因為我知道今天的人潮一定比平常還多.實在不想去"郎客郎"

立冬代表節氣的開始.習俗中是進補日.藉著立冬這天來進補而恢復元氣

滋養五臟.抵禦寒冬及預防疾病.不過每一個人的體質不一樣

我覺得進補也要適可而止 ~~

不然盲目進補.非但無法增加抵抗力.反而壞了身子也不划算哦 ~

我家今天並沒有特別煮什麼好料的.都是一般的家常菜而已

因為平常飲食所攝取的營養不虞匱乏.所以我覺得正常的作息和適度的運動

才是長久的養生之道 ~~

起油鍋.爆香薑絲.辣椒和蔥白的部份 ~~

倒入自來高湯.米酒.柴魚醬油.一些冰糖煮至沸騰 ~~

再加入朋友送的辣味樹子續煮至沸騰 ~~

(樹子可用市售破布子罐頭代替.湯汁也一起下去)

然後把洗淨且切成小塊的虱目魚皮加入其中 ~~

將之煮沸.小火悶煮入味 ~~

(悶煮過程可讓虱目魚皮釋放出膠質.來拌飯吃也很不錯)

最後加入蔥段和九層塔.再稍微翻煮一下就完成囉 ~~

加了些久層塔下去.更讓此料理的美味馬上升級 ~~

延伸閱讀 : 虱目魚皮鹹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