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的Sam很喜歡吃涼拌的洋蔥.這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困難的事

而且我覺得非常簡單

洋蔥是個物美價廉的食材之一.不管是熬湯.快炒.涼拌還是做滷汁

它所釋出的味道就是自然的甘甜.還真不是一般調味料所能比擬的

所以家裡我都會隨時準備個幾顆放在廚房內.隨時要使用都很方便的

洋蔥的營養成分頗高.最令人樂道的應該就是它預防骨質疏鬆症

及降膽固醇.降血脂.降血壓....以及殺菌的功用....

而且在歐洲還有<菜中皇后>之美譽哦

所以有事沒事.多吃洋蔥來健身養生就對了

唉呀~~主角是皮蛋啦.怎盡說洋蔥的優點

一般我們都會認為它含有"鉛"這種重金屬的成分.真的是有此一說

所以我的觀念裡.任何食物的適量就好 ~~

我先把皮蛋蒸熟 ~~ (外鍋加水1/4杯就可以了)

然後取市售的泰式酸辣醬~~加入檸檬汁和一些砂糖 ~~

調到自己喜歡的味道 ~~

再加入切細丁的香菜梗 ~~不建議把香菜的葉子也加入~~

(因為怕檸檬的酸度會讓香菜葉變黃而影響賣相)

然後充分攪拌均勻 ~~

調醬汁和把洋蔥切成細絲浸泡冰水.都是利用在蒸皮蛋的時候來完成

這樣比較節省做菜的時間 ~~

把洋蔥浸泡冰水的用意.其一是可以去除洋蔥的嗆味

其二是泡過冰水的洋蔥更脆更好吃 ~~

把瀝乾水分的洋蔥鋪在盤底~~ 蒸好的皮蛋泡水放涼 ~~



再把皮蛋切成適度的大小擺入盤中.最後淋上泰式酸辣醬就完成囉 ~~

這也可以說是一菜二吃.因為皮蛋沾酸辣醬來食用是一種滋味

冰涼的洋蔥被酸辣醬拌勻來食用.又是另外一番味道

喜歡這兩種食材的人.不防試試囉 ~~

延伸閱讀 : 涼拌鮪魚三蔥  千層肉鬆皮蛋豆腐  三杯皮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