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各樣的炒飯在我家都是算滿暢銷的.幾乎每個人都偏愛一種炒飯

鹹蛋炒飯是我的最愛.因為我喜歡鹹蛋炒過的那種帶點焦味的香氣

而延伸出來的 鹹蛋炒苦瓜.金沙杏鮑菇金沙南瓜

也都是我愛吃的菜色之一 ~

而我家Tiffany則偏愛 鮭魚炒飯. Sam 最喜歡夏威夷炒飯

Gina 最喜歡培根蛋炒飯 . 我家老爺是隨意.很好款待的

而我家各式各樣的炒飯好像還滿多的.因為炒飯最簡單了

想吃什麼就加什麼下去炒.沒什麼真功夫的~~

起了油鍋先把蒜末炒香.加入切碎的鹹蛋快炒 ~~

炒到蛋黃起泡泡.看不到鹹蛋白的樣子.就可以倒入白飯了

(我是因為要拍照的關係.所以事先就拍了)

把加入的白飯拌勻~~看白飯已經裹上金黃誘人的色澤來

這可完全沒有加上色素的顏色哦~~

然後加入洋蔥.毛豆.紅蘿蔔丁及瘦肉絲略炒 ~~

(洋蔥切丁.毛豆是在賣場買的.所以是熟的.紅蘿蔔我有事先川燙過

肉絲是前一餐的剩菜所留下來的)

(除了肉絲.洋蔥外.以上食材可以用冷凍蔬菜代替)

最後加一點雞粉和胡椒粉調味.再快炒一下就完成囉~~

還有鹹蛋本身已經是鹹的了.所以要加雞粉時.下手可輕一些

避免整盤炒飯過鹹 ~~ 而不加雞粉也是ok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