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婆家離娘家開車約10分鐘而已.所以我幾乎每個星期六都會回去陪我爸媽

對於我家的Sam正處青春期的階段(國二).我都沒有特別幫他補什麼

什麼"轉大人"的補品還是....我總覺得運動(打籃球)及平常的飲食就夠了

反倒是娘家媽媽比我還緊張.每次回娘家.媽媽都會幫Sam燉雞湯

我這個當媽的就樂得比較輕鬆了

而在回程的路上.Sam倒是很正經的問我和我家老爺

他如果去參加電視上"王子的約會".我們要怎麼推薦他

哈哈哈~~Sam你也想太多了吧.你都還沒滿18歲耶

不過我告訴他.我會跟大家說你很乖.很善良.......

我把一顆蘋果一半切丁.一半磨成泥狀

(要加入鍋內.再磨成泥就可以了. 不然可會氧化的很快哦)

(泥狀和丁狀的比例.可自行決定)

把切丁的蘋果入平底鍋.以小火慢炒,倒入檸檬汁和萊姆酒(1:1)

一樣小火續炒 ~~

期間可加入砂糖至自己喜歡的甜度.然後續小火慢煮翻炒

一直煮到收汁再熄火(如右圖)

然後把蘋果醬置於酥皮的一方.並刷上ㄇ字型的蛋液

再用叉子把四周圍壓緊~~可做成你喜愛的形狀出來 ~~

把酥皮間的隔紙拿來當烘培只使用.並在蘋果派上刷些蛋黃液~

移到烤箱烤到酥皮金黃酥脆就可以了~~

酥皮點心的其他作法 :

杏仁千層酥條  蘋果鳳梨派  酥皮三明治   酥皮葡式蛋塔  酥皮披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