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滿喜歡沙茶醬的味道.尤其是炒過的沙茶.香氣逼人

拿它來搭配海鮮.蔬菜....炒麵.拌飯....真的可以變化出多種的佳餚

每種料理都能讓人垂涎三尺

有時候家裡用餐人口少時.我最常煮乾麵

加苦茶油.醬油再拌點沙茶醬.辣椒醬.再撒些蔥花末

就是我最愛吃的苦茶沙茶乾麵.毫不遜色外面拌滷肉的乾麵呢

而蝦子和沙茶醬的組合就像天雷勾動地火

讓人忍不住一隻接一隻的吞下肚.然後還會忍不住往自己的手指舔上兩口

前提是要剝蝦殼之前.記得要洗手啦

好囉~~廢話少說.先祝大家假期愉快.新年快樂 ~~

我先把蝦鬚剪掉.然後剖肚不切斷.入油鍋油炸至酥脆

取出備用 ~~

(我想我已經考慮來買個氣炸鍋了.因為炸過的東西特別好吃)

起油鍋.爆香蒜末(多一些).薑末.辣椒及蔥段

再炒香沙茶醬.順便加些醬油.砂糖略炒 ~ 也加一些米酒下去煮沸一下~


最後把炸過的蝦子加進去.把整隻蝦子拌勻.讓它裹住沙茶醬

另外再加入蔥白.蔥綠翻炒一下.就完成囉 ~~

看~~香味十足的蝦子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

過年快到了.這道沙茶炒鮮蝦當作年菜之一的料理.應該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