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Sam和Gina看到這紫米飯糰的時候.都~~唉呦~~的一聲

我心想有那麼誇張嗎 ?

他們一直認為飯糰是白色的.只要不是白色的那就叫"奇怪"

不過這倒也是真的.一般外面的早餐店.飯糰也是白色的阿

所以想要吃紫米飯團鐵定要自己動手了

結果孩子試吃之後.一致的認為 O ~ E ~ C ,還直嚷嚷要多吃一個

我說糯米做的東西適可而止就好.因為不易消化啦 ~~

紫糯米和白糯米我各用1.5杯.所以總共三杯

一起泡水3-4個小時~~看~~白糯米都變成粉紅色了

然後把糯米洗淨之後.內鍋加水2.5杯至電鍋裡煮熟

(如果比較想吃"粒粒分明"的話.水量可以減少至2杯)

煮熟的樣子很美吧 ~~

買了10元的鹹菜就可以炒一盤了 ~~

把糯米鋪在塑膠袋上.包入自己喜歡的食材 ~~

真的是營養滿分.連我自己都很喜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