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定不是我家老爺的 Lucky Days.除了前天被傳染感冒外

今天就連騎機車上班都能騎到車子熄火壞掉

還必須跑步進公司上班.竟把我的嫁妝丟在路邊

(請人維修輪胎.花了1000元.有點....)

(摩托車是我的嫁妝之一.機車都騎18年了.公里數不到2.2萬公里.很省吧)

現在烤地瓜真的很夯耶.不過一點都不會吸引我啦

我們很小的時候家裡沒有熱水器.都是燒木材才有熱水來洗澡

通常那個時候.爸爸媽媽都會把地瓜丟進木炭中

這樣不久之後就有香噴噴的地瓜可以吃了 ~~

在以前4.5.60年代.地瓜和地瓜葉都是過去鄉下人家在養豬.餵雞的

而現在的地瓜飯.地瓜粥都是在餵人,而且大家都很愛

因為地瓜的營養價值被大家看見了

就連地瓜葉先纖維質地柔細.不帶青味,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又有飽足感.而且還有"抗癌""排毒"的效果

現在搖身一變已經成現代人的養生食材之一

這些地瓜是我在竹山買的.老闆說1袋80元.兩袋150元

三袋算200元就好~~我呢~~當然買三袋阿

所以至此之後.我家每天吃地瓜飯.假日早晨就吃地瓜粥

要給它一直健康下去

還有這些地瓜可不是用烤的哦~~那太浪費時間和電力了

我用烤盤紙包住地瓜.兩端捲好.直接放到微波爐微波啦

只要微波10分鐘左右就好了

熱騰騰.香噴噴的地瓜馬上出爐.而且水分一點都沒有流失

如果想吃傳統土窯地瓜的美味.可以將微波好的地瓜放入烤箱再烤10分鐘

在這種冷颼颼的天氣來吃個鬆綿不黏牙的烤地瓜.保證溫暖去寒啦

另外我也煮了個地瓜甜湯.也是滿好吃的 : 紅糖薑汁地瓜湯  蜜地瓜 

PS.微波時間依地瓜大小來決定.可用筷子插入地瓜來試探其熟透與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