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煮這道蕃茄馬鈴薯鮮肉湯.是有一個小故事在 ~~

那就是我上菜市場的時候.有一個"老阿伯"在路邊叫賣馬鈴薯

他說一袋馬鈴薯只要10元.我很納悶怎沒人買呢

於是我走了過去看看.原來他的馬鈴薯超級小顆(目測有12-13顆)

我想就10元而已.便拎了一袋回來.而且家裡剛好也有蕃茄

所以就可以來煮個蔬菜湯 ~~ 

小顆的馬鈴薯品質是沒差.但是因為很小顆.我削皮削到手很酸而已

馬鈴薯的熱量比同等重的白米飯來的低.它營養價值頗高.且含有豐富的澱粉

拿它來當主食好像也不錯.所以偶爾當減肥餐好像也可以

(但是烹調方法不對.像油炸還是用燉肉的.那一定前功盡棄啦)

另外馬鈴薯如果發青或是已經發芽.那就不要食用了.避免龍葵素中毒

而造成呼吸困難.心跳衰竭.嘔吐的傷害~~

材料 : 蕃茄.馬鈴薯.洋蔥和川燙過的五花肉

(我是家裡剛好沒排骨.如果有排骨來煮蔬菜湯.味道更優的)

除了蕃茄外.把所有食材都加入深鍋中.再加入自來高湯 ~~

先把所以食材煮到熟透.再放入蕃茄續煮個7-8分鐘 ~

最後加一點雞粉和鹽巴就就好了 ~~

很清淡的一道蔬菜湯.對我家大人和小人來說

湯頭裡有洋蔥和蕃茄來熬煮.酸甜的滋味就是他們的最愛

所以我想這樣簡單的湯頭對他們來說.就足以用"美味"來形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