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保皮蛋豆腐的重口味當真不在話下.因為對味.害我白飯又多趴了一碗

本想計畫過年期間來減肥.我看真的是很難啦

我們家對皮蛋本來就情有獨鍾.不管是輕食口味的千層肉鬆皮蛋豆腐

還是重口味的三杯皮蛋.都可以接受的~~

想想我好像很少煮這種宮保口味的料理.只因為家裡老爺不吃辣

如果因為這樣就不煮.那我會覺得很委屈.因為我愛吃辣阿

所以利用老爺不在家時.就煮了這道宮保辣味料理.連孩子都說讚呢

我先把傳統豆腐切塊和沾裹太白粉的皮蛋煎至酥黃.取出備用 ~

(皮蛋事先蒸熟.浸泡冷水再剝殼切成塊狀)

原鍋加入少許的油先炒香花椒粒後.取出不用~~

再爆香薑末.蒜末.蔥段和乾辣椒 ~~

(其實花椒不用取出也ok,因為我不喜歡花椒咬下去的味道.所以.....)

爆香辛香料後.加入豆腐和皮蛋

再倒入事先調好的宮保醬汁.小火悶煮入味 ~~

(宮保醬汁 --> 水:醬油:蕃茄醬 = 3 : 2 : 1)(白醋.砂糖.香油各少許)


待豆腐及皮蛋吸取宮保醬汁後,加入蔥段及蒜味花生翻炒ㄧ下

簡單的料理就完成囉 ~~~

看著豆腐及皮蛋吸附濃郁的宮保醬.滑嫩的口感只有親身體會

才能感受到舌尖上味蕾的跳動,喜愛麻而微辣的宮保料理

不防就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